對鬼島工寮翻譯的文章有興趣並想加入協力翻譯的朋友們,請email聯絡我們!

對鬼島工寮翻譯的文章有興趣並想加入協力翻譯的朋友們,請email聯絡我們!

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各工會對罷工意見不一,為什麼?

因為台灣許多的工會不是工人的工會,而是財團的工會

我們來看看蘋果的報導中已經表態的各工會的態度:

支持,開始走法律程序:
北市產總

支持,觀望:
中華電信、高雄市產總

反黑箱,觀望:
全產總

反對:
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,理事長林錫維

全國聯合總工會,理事長任睦杉:服貿整體來說對勞工是好的。

北市總工會,理事長蔡宏駿 勞工最需要的是安定。

新北市總工會,理事長林有盛:本來就應該簽。


那我們來看看這些工會和這些人的背景吧。

首先來看看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,號稱下轄兩百萬會員。聽起來有夠多,全台灣有百分之十的人是他們家的會員。如果有十個台灣人當中就有一個是他們旗下的成員,這種會員無所不在的強大組織,應該很有存在感才對,但他們卻像空氣一樣,無所不在卻讓人感覺不到。

這些是否就是所謂的勞健保工會、黃色工會」 、「資方工會」的大本營?

至於這些人員的背景,我們不評論,讓google來說話,請讀者自行判斷。





許多工會(包括最重要的全產總)在這個時候提出勞資爭議處理法,說工會不能進行政治罷工,勞資爭議處理法沒有這一條。這句話是真的,但也是假的。在台灣"政治罷工"確實依法無據,罷工屬於爭議行為,必須在勞資爭議調解失敗以後才能開始罷工投票。但是,請大家稍微想一想,台灣可能什麼都缺,我們最不缺的就是勞資爭議。

只要工會有心,願意把現在和過去的舊帳拿出來一條一條算,不可能找不到理由送調解,不可能找不到理由開始走程序。如果有哪一家公司、哪一個地區這麼好,一件勞資爭議都找不出來,請公開,如此光榮的事蹟總該讓大家瞻仰一下。

至於你問我工會什麼時候會有心,那得看我們什麼時候能讓這些工會官僚動搖。要看什麼時候我們能夠打倒那些黃色工會,讓工會重回勞工的手中。


持續施壓,推動工會前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