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鬼島工寮翻譯的文章有興趣並想加入協力翻譯的朋友們,請email聯絡我們!

對鬼島工寮翻譯的文章有興趣並想加入協力翻譯的朋友們,請email聯絡我們!

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

支持香港民主抗爭

為了抗議北京人大常委會就香港2017年的特首選舉訂下了,堅持特首候選人必須先通過由商界代表佔半數,且號稱保持工商界利益和菁英政治的「提名委員會」篩選方能競選的框架,無視市民對於落實全面普選的渴求,從9月27日開始,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上街示威,而港府則以催淚彈及橡皮子彈回應市民,並拘禁多人。因而導致更多義憤的香港民眾佔領街道,與特區政府展開全面對抗。這是自1967年反抗英國殖民體制之苛酷的「六七暴動」以來,香港再次掀起的大型群眾抗爭。

從「六七暴動」到今日的「佔中」,這恰恰顯示了,從英國殖民時代到回歸自我宣稱實行社會主義政制的中國,香港由大資本家統治且缺乏基本形式民主的社會狀態,始終未曾改變,而這也正是所謂「五十年不變」的「一國兩制」之實質。

作為社會主義者,我們支持香港民眾對於基本民主形式的爭取,但是必須指出的是,僅僅追求普選的落實終究是不夠的,徹底清算並改造從英國殖民時代開始,並且由中國所接收繼承的,由資本家佔主導地位的政治經濟構造,建立由全體市民自下而上參與、管理的政經體制,才是實現真正而且徹底的民主的唯一方式。

最後,我們懇請大家對於此事持續保持關心和聲援,

香港市民加油!

民主萬歲!